Wednesday 16 November 2011

告别菩提~1B4



今天是在菩提中学,教佛学班的最后一堂课。由于去年是很多时候是当代课老师,所以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班级是由我负责!而今年是第一年,教一班从开始到结束的。

昨天晚上才从吉隆坡回到槟城。本来以为是赶不及回来上最后一堂课的,所以上一个星期已经向这班的同学告别。哈!所以今天是再此告别......

人与人的缘分,有时候可以很短,短到很可能今天和他见一个面之后就再也没有因缘可以再见面!有些人的缘分很深,深到可以做一世的夫妻或亲人。而我也很感恩,有这样的一个缘分和这一班的39位同学一同相处一年的时间。

以前中学毕业时的毕业刊有一位朋友写这样的一句毕业感言:“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有这世的一次擦肩而过“。虽然听起来好像有点夸张,不过因缘的具足,千千万万的织网的链接,也是我们想想不到的。所以因缘具足时,就要好好的掌握及珍惜!

身为一位佛学班义务老师,非正规受训的老师,只是秉着以往工作的经验及一些的佛学基础设法传达课程的内容给这一班同学!以其说我在教他们,其实我与他们都是同时的在做自我提升的工作,同时的学习。感恩,有这样的一个因缘,环境,以及学生可以让我做出这样的一个小小付出!

讲回这个班1B4吧,男生嘛(一部分)比较活跃,直接点就是爱讲话....几个常被我盯住的男同学更是常被我训话。女生嘛,比起男生比较安静,不过虽然不和同学谈天讲话,看似我在前面教书,有些在梦游的也很多。哈哈。。。。不过,有哪些在用心听课的,我也是可以察觉到的。整体上,你们还是可爱且善良的!:)

今天的回馈表中,下课后就在食堂那一个一个的翻阅,有好几位写得很用心,老师要在这里感谢你们的用心,因为你们的回馈也是让老师成长的推动力。至于写上很多”无言“的同学(男生比较多),我要鼓励你们多思考及发表你们的意见。至于多讲些笑话嘛! 哈哈哈!尽力而为吧.

最后,再祝福你们,每一颗心苗都会发芽,并且保护你们~无敌意,无危险,无精神的痛苦,无身体的痛苦!

2 comments:

  1. 陈老师。。。谢谢你的分享~~
    我在整理feedback时,有个学生说他记得你说的“good or bad,who know?"哈哈~~~真的太好了。
    继续加油~~~
    菩提道上,同愿同行。祝福你。

    ReplyDelete
  2. 哈哈!换了名字,还以为是谁呢!
    嘻...那要多得您的分享,我才有机会再班上和同学们分享。
    好一些Feedback都写得很诚恳,我也很感动。
    大家一起加油。
    我也祝福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