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February 2011

天天好天~之放慢脚步



《天天好天》,差一点就要错过了的好戏!幸好昨天有一班朋友一起去看!(谢谢你,我知道你也在看我的Blog)

让我感受特别深两段不同的“话”:

1.父母只能照顾我们上半辈子,而我们身为孩子的只能看见他们的下半辈子

2.不管晴天,雨天!天天都是好天

时间总是如此的匆忙,时间总是不够用...总有做不完的工作,总有操心不完的事情!而我觉得《天天好天》,它提醒了我们要放慢生活的脚步,好好的欣赏每一个晴天,每一个雨天!更重要的是,放慢脚步,好好的看看我们的“亲情”!

××××××××××× ××××××××××× ×××××××××××× ××××××××××

让我们放慢脚步!好好的再欣赏这一部《天天好天》的片段吧!



××××××××××× ××××××××××× ×××××××××××× ××××××××××

《故事》

上帝给我一个任务,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我不能走得太快,蜗牛已经尽力爬,为何每次总是那么一点点?我催它,我唬它,我责备它,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仿佛说:"人家已经尽力了吗!"我拉它,扯它,甚至想踢它,蜗牛受了伤,它流着汗,喘着气往前爬.

"上帝啊!为什么?".......
天上一片安静.好吧!松手了!反正上帝不管了,我还管什么?我苦恼着,任蜗牛往前爬,自己坐在后面生闷气.咦?我闻到花香,原来这边有个花园.我感到微风吹来,原来夜里的风这么温柔.慢着!我听到鸟声和虫鸣,我看到满天的星斗多亮丽.咦?以前怎么没有这种体会?我突然想起来,莫非是我搞错了?原来上帝叫蜗牛牵着我去散步!

是啊,只有放慢脚步,我们才会看到沿途的风景,而不仅仅是低头奔向一个未知的目的地---而这,才是生活的真谛. (本文为转载)

6 comments:

  1. 现在国外有个放慢脚步的新名词叫“慢活”。慢慢的活,好好的活。但是我有时就像故事里牵着蜗牛,外在的身体看起来是慢慢的,但心却急得很。
    无论如何,在要慢活之中,最重要还是要“乐活”哦~
    加油~

    ReplyDelete
  2. 在天天好天里,你有注意到有一幕彩虹吗?好美。。。
    如果不放慢脚步,还真的让我们错过很多路上的风景。

    ReplyDelete
  3. 对对对!要“乐活”, 每次看到你都笑嘻嘻的,还真羡慕你呢!
    Huh...有一幕彩虹?我可没有注意到Leh,真可惜!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我哭时你没看到而已.呵呵~我希望我会像 “佐贺的超级阿嬷” 里的阿嬷所说的: 再苦,也要笑给老天看! 那阿嬷真的很乐活。

    你每次看起来也是带着笑容的.也是很好啊!
    *****
    哎呀!那幕彩虹你没看到啊~这样你只看了rm5.50票价的戏nia.那rm0.50就是没看到那道彩虹。
    你请我再看多一次的话,再指给你看那几秒的彩虹~~~哈哈!!!

    ReplyDelete
  6. 怎样都好!至少面带笑容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 )

    哈哈! 还好,我以为没看到彩虹,就损失了RM5.50, 剩下的就值得RM0.50吧了。

    真糟糕,我一定是太注意戏中的校花了!所以才忽略了票漂亮的彩虹! 哈哈.....

    ReplyDelete